萊西的瑜伽人生哲學

Yoga-fitness-healthy-yogalife-yogateacher-瑜珈老師-瑜伽-瑜珈-運動-健康-改變-瑜珈是什麼-解釋-意義-19111503.png

從零開始接觸瑜伽

Yoga-fitness-healthy-yogalife-yogateacher-瑜珈老師-瑜伽-瑜珈-運動-健康-改變-瑜珈是什麼-解釋-意義-19111501.jpg

--為什麼會接觸瑜伽呢?

:因為想要運動瘦身!

這個問句,問得簡單,答的也簡單。

沒有太多的原因,沒有太多的考量,只是因為想要找個運動長久來做,但因為有以前狂熱跳舞的經驗,現在想體驗不一樣的種類,所以選擇「瑜伽」。

 

--對我而言,什麼是瑜珈?

Yoga-fitness-healthy-yogalife-yogateacher-瑜珈老師-瑜伽-瑜珈-運動-健康-改變-瑜珈是什麼-解釋-意義-19111507.jpg

剛開始的我,覺得瑜珈是運動,就像跑步、有氧拳擊等等,就是運動!

就是一個運動課程,繳了錢,報了名,開始了瑜珈。

踏入教室時,因為我是插班生,引起了老師的關注。

做著像是小時候學的舞蹈拉筋動作,覺得還算得心應手,只是真的非常耗體力,就是不喘,但是你覺得很累很累。

看著很多媽媽們都簡簡單單跟上,讓我覺得自己很遜,硬撐著身體也要堅持下去!

最後,大休息時完全的進入夢鄉,雖然折騰了1小時,但身體很舒服很放鬆

再度醒來之後,心想,原來這就是瑜珈!

雖然回去後,我其實肌肉痠痛了2天,實在太愛逞強了

我當時覺得,瑜珈可以使用到很多冷門肌肉!不簡單,我要繼續!


 

從運動到認識瑜珈

Yoga-fitness-healthy-yogalife-yogateacher-瑜珈老師-瑜伽-瑜珈-運動-健康-改變-瑜珈是什麼-解釋-意義-19111504.jpg

把瑜珈當運動這件事情我頭腦也沒多想,一直就這樣過了2年

漸漸的我發現在課堂上感到無聊,開始不愛去上課,反而喜歡重訓

因為我覺得那些動作無法讓我有運動到的感覺,對我來說,實在太過於平靜

但原來,瑜珈就是要找尋「平靜」!

 

--到底什麼是瑜伽?

Yoga-fitness-healthy-yogalife-yogateacher-瑜珈老師-瑜伽-瑜珈-運動-健康-改變-瑜珈是什麼-解釋-意義-19111505.jpg

因為身體的適應,加上一直報名同一個階層的班級,瑜珈對我來說已經不是新鮮事,所有動作幾乎都輕而易舉,漸漸的覺得乏味,瑜珈就是緩慢又靜態的運動!

但自從我下定決心意就此轉行之後,報名了瑜珈師資培訓課程,從此瑜珈在我的世界中完全變了樣!

透過書本去認識瑜珈,發現瑜珈比想像中的有趣許多,在久遠的歷史中去了解瑜珈的轉變,並且了解瑜珈這些反覆練習的動作真正的意義為何?

瑜珈並不是為了增加柔軟度而生的運動,是為了修行與找尋自我,老師說:「如果瑜珈之中有神或上帝,那瑜珈的體位法(那些上課的動作)就是我的祈禱文。」

也從課堂中了解冥想與呼吸法,便於心靈平靜與放鬆有很大的效果,每天每天的練習之下,有了很滿足的收穫,雖然在培訓期間,每天早上6點起床,晚上6點才回到家,但是每天都有心裡很滿足,日子很充實,很期待明天到來的感覺!


 

從做瑜伽到散播瑜珈

Yoga-fitness-healthy-yogalife-yogateacher-瑜珈老師-瑜伽-瑜珈-運動-健康-改變-瑜珈是什麼-解釋-意義-19111506.jpgYoga-fitness-healthy-yogalife-yogateacher-瑜珈老師-瑜伽-瑜珈-運動-健康-改變-瑜珈是什麼-解釋-意義-19111508.jpg

自從完成了瑜珈師資班之後,雖然充滿幹勁想要勇往直前,但是相較於其他資深老師,內心感到有一點的徬徨,覺得自己要如何像其他老師一樣被學生喜愛呢?很怕自己無法帶給學生更多,無法幫助他們解決問題,或是反而造成他們身體上的傷害。

但瑜珈證明了一切,『正念』我不該如此未雨綢繆,與其擔心不如動身去補足,所以我開始看了許多文章,翻閱了許多書本,想讓自己肚子裡的墨水越來越多,能吐出來給學生的東西也能越來越深,慢慢地找尋自己的教學風格。

我珍惜每一次與學生接觸的機會,也珍惜每一位來上課的學生,感謝有機會分享瑜珈給大家,減少許多瑜珈探索之路的距離。

瑜珈是我與學生間的連結,也是我與自己的結合,

是身體的改善與訓練,也是心靈成長與回歸。


 

最後什麼是瑜珈?

Yoga-fitness-healthy-yogalife-yogateacher-瑜珈老師-瑜伽-瑜珈-運動-健康-改變-瑜珈是什麼-解釋-意義-19111502.jpg

『YOGA』到底是甚麼意思?瑜珈在梵文裡是指連結、合一的意思,可以解釋成為『內在真我的統一』。瑜珈希望你撇除所有的職稱、身分,所有外在去代表你自己的東西,追尋內在真正自我的呈現。

好好問自己:【你是誰?】

撇除身分與職位,劃掉所有外貌特徵後,你還能是誰?

真正的你是誰?

這才是瑜珈所要探討的方向,不是改變而是尋回!

就如同身體柔軟度與活動一樣,不是要去做什麼改變,而是幫助你去找回最初的狀態,如同嬰兒時期一樣的柔軟度,符合身體設計的肌肉使用與姿勢調整。

讓我們透過瑜珈將內在真我與外在結合,過個自由又順心的生活吧!

 

 

歡迎加入萊西瑜珈工作室
Line@:https://lin.ee/4UBGxNh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加入桃園萊西瑜珈直接約課最方便!!

 

地址:桃園區朝陽街24號(近三民與民生路口)

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lexieyoga.tw/

萊西瑜珈教室課程看APP最準確!!
Apple手機點這裡

其他手機點這裡

 

 

點下圖照片去看連結呦~

萊西-Lexie-瑜珈-瘦身-yoga-運動-健身-旅遊-食記-感情分享-生活-女人-愛美-愛情-youtube-部落格-Instagram-03.jpg萊西-Lexie-瑜珈-瘦身-yoga-運動-健身-旅遊-食記-感情分享-生活-女人-愛美-愛情-youtube-部落格-Instagram-02.jpg萊西-Lexie-瑜珈-瘦身-yoga-運動-健身-旅遊-食記-感情分享-生活-女人-愛美-愛情-youtube-部落格-Instagram-01.jpg

 

【相關文章】

瑜伽墊該怎麼選擇??「瑜伽墊介紹」踏入瑜伽世界的第一步

【減肥失敗】9公斤瘦身日記-失敗減肥經驗分享 錯誤的路我走過就好
【減肥改變】9公斤瘦身日記 3步驟成功改變減肥瘦身觀念 擺脫失敗陰影

【減肥成功】瘦9公斤完美達標!好還要更好1年減肥的心路歷程
減重瘦身一定要做有氧運動嗎?減脂的效果好嗎?
每天只做10分鐘運動夠嗎?減肥瘦身效果好嗎?
想吃外食又想減肥4大重點把握住 簡單選擇照樣瘦

 

arrow
arrow

    萊西L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