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試筆試


 

想當初聽到這計畫居然只有學生可以參加時,真的讓我深刻的感覺到

如果現在我錯過了!!!那就真一輩子也不會想做也不能去做

所以我毅然決然地  填寫報名表直接報名參加

 

我當天因為下雨+高速公路塞車,那天在路上我一直覺得,我應該考不到試了~~~~~~~或覺得天那!!!!我們會不會發生車禍

13:00整直接奔跑入會場(我就是13:00的考試)天那!!!!!

還好還是讓我進去了XDDDDDDDDDD

筆試因為我的英文程度也不是很好,所以我覺得沒有很簡單哈哈哈(心虛)

考完筆試就坐在外面等待面試,先考完可以先口試,一批大概15個人左右

3個人一個面試官

我那面試官問的問題是:

  • 你有去過美國嗎?
  • 你為什麼會想去美國?
  • 你主修甚麼?
  • 你覺得你主修這科系的最大好處是?
  • 有沒有工作經驗?
  • 遇到最大的困難是?
  • 覺得美國與台灣最大的不同是?

一個人大概3個大方向的問題

我覺得我沒有回答得很好,支支嗚嗚的

也對問題沒啥想法

 

但我還是非常非常非常低分的PASS

筆試50口試4等

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剛好

 

 

Resume&志願表


 

接下來就是填resume排志願部分了

我覺得Resume下面的問題至少要寫4行以上比較好

但強烈懷疑他們都沒有認真看.......

**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志願序

我個人覺得有一個bug

因為志願有不同日期的視訊跟roadshow2

朋友A因為只想專攻國家公園,然後國家公園特多視訊的面試

所以他完全按自己的喜好來排順序

例如:

Yellowstone 2015/3/2
Glacier  2015/3/2
DeathValley 2015/2/5
XXXXXX 2015/3/2

 

 

然後她就在2015/1/28收到Death Valley的面試通知

?!!

但這會不會其實黃石跟冰河都還沒開始選人呢???

因為他們都沒有開始鎖住任何人

覺得蠻值得懷疑的~~~~~但只是猜測拉沒有證據!!!

 

所以非常想去Roadshow的人還是建議你不要選Roadshow那天以外的日期

或是志願擺非常下面

 

我個人是很幸運地上了我的第一志願Morey's Piers 在Wildwood, New Jersey

離紐約搭車3小時的小鎮又靠海感覺就很讚

大約都要到面試的前10天才會通知你上哪間公司,但在更之前大約2~3個禮拜就會被鎖志願了

所以被鎖志願後自己填的志願裡的每個面試日期都要-10天然後好好得觀察個人信箱與CIEE的信箱

因為我朋友就是以為2個信箱都收到信,所以很放心地都沒去看CIEE網站的信箱

結果錯過面試時間..........真的是欲哭無淚,因為美國很注重守時與守約定這種事

根本沒有再一次的機會

 

 

Roadshow2


 

當天面試時會有CIEE總部的人用英文來說一些面試技巧

或活動宗旨之類的事情,Amy還會帶些遊戲

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當天你可以遇到所有要跟你去同一個地方的人

你可以開始找一起出發的旅伴哈哈哈

 

Morey's Piers大概有5、6十個(當下心裡有OS會不會去那的台灣人比美國員工還多.....

我覺得我們的面試超級簡單,就真的是聊天

而且雇主都很可愛很活潑

就問問你Resume上面的興趣或打工經驗

像我就被問:

  • 有沒有去過美國?
  • 做過咖啡廳那會煮菜厲害嗎?
  • 平常空閒時間喜歡做甚麼?
  • 想做甚麼工作?

雇主大概一人3分鐘面談,然後會花很多時間介紹園區

整個感覺就是本來就沒打算刷人的意思

但就會覺得昨晚還很緊張的一個人一直做自問自答很白癡

 

最最最最重要的時刻在這兒!!!!!!!

坐位子要坐越前面越好,因為工作其實都是先搶先贏

除了賣門票的之外其他都沒再分英文程度

所以手腳要快些~~~~~~

但想做ride operator就沒差囉

因為遊樂園最多的就是遊樂設施了!!!!

 

接下來~~~~~~~強烈介意先買機票呦

除非你是參加Roadshow1的人

不然機票真的是軌道爆炸,還是先買的好

image   

祝大家一切都順利呦~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萊西L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