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本的第5天得知台灣有颱風形成

我媽咪很緊張地打Line來一直說有颱風你們會不會回不來押

一開始聽到覺得還好

台灣氣象哪一次不是說得多恐怖多恐怖

結果颱風就會來個超級大轉向~~~~~~~~~~~然後遠離台灣

在學生時期時亅總是會非常怨恨的爬起來上學

 

 

到了第6天隔天就要回家的這個時刻突然很緊張

我媽打來說這颱風是中颱你們會不會回不來了%&@#......

後來一起去澡堂洗澡時

小M說:就算沒有停飛我想我們還是直接花錢改班機好了,我覺得我一直抽到兇是有原因的

 

小M在淺草寺抽到了3個兇籤........因為她一直想抽到吉,所以就一直抽

我在旁邊看她臉一次次的垮,後來就制止她繼續抽下去

但連3個還是很詭異.....

 

隔天我看台灣很多縣市都停班停課

所以後來打香草航空詢問飛機是否正常飛

但香草說還不能確定

最快下午會寄E-mail通知

 

 

後來還是收到了班機停飛通知書~

班機直接延到明天晚上

有沒有賺到一天的感覺~~~

但其實最後一天日幣都花得差不多

其實是帶著沉重的心,在想今晚該入住哪裡

 

但在我邊吃壽司邊爬文時

發現原來刷卡買機票都附贈飛機延誤險

一張卡可以最高賠償到10000元

住宿吃飯交通通通都行

      • 所有消費能刷卡的都盡量刷卡
      • 消費要記得要收據
      • 飛機Check in時要記得要飛機取消延誤證明
      • 記住你消費的明細(食物名稱等等)

 

 

但那時他有註明只有持卡人有保

賠償也只賠持卡人

但我後來在申請時覺得

只要不要太誇張其實都是可以的

(就像收據就寫4份餐點你硬要說你一人吃)

所以我都會要沒有明細的發票

然後在申請書上自己寫明細

 

 

底下附上花旗銀行保險申請書

花旗銀行信用卡

班級延誤險應該都大同小異

但你可以參考一下國泰保險的法規條例

點上方鏈結↑↑

 

 

經過這次事件後我會建議以後不管多少人一起旅遊

都可以拆成222的方式刷卡買機票

可以跟父母借卡來刷

因為直系血親也有可以保這保險

但行李多的盡量跟行李少的配

不要愛購物2人湊在一起

然後付一堆超重費哈哈哈

 

 

 

 

但也因為很幸運的延遲一天

所以可以看到大家夢寐以求的日本花火節

不過人擠人的程度真的很恐怖

而且都日本人居多優~~

煙火一次就放30分鐘真的看得很過癮

一直覺得阿要結束了

結果又一直出現哈哈哈哈

照片 876.jpg 照片 877.jpg 照片 879.jpg

 

不好意思小妹的手機時在沒有很容易拍下煙火

大家都保留想像空間然後去日本體驗一下吧

 

 

DAY1: 香草航空初體驗

    築地銀座台場 淺草膠囊飯店

DAY2:

DAY3:谷中銀座根津神社阿美橫町

DAY4:

DAY5:

 

DAY6:

DAY7:遇颱風飛機延遲記

 

arrow
arrow

    萊西L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